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午评(10-2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2:44 金牛财顺

  利空消息叠加致使股市风险集中释放,大盘震荡加剧更使市场心态谨慎,投资者多选择兑现获利或持币观望。今日两市承继昨日跌势,A股市场惯性大幅低开。沪指开盘报5498点,跌63.54点;深成指开盘报18011.48点,跌163.83点。开盘后超跌个股展开反击,发动几次上攻,一度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无奈空方力量太强,上证综指在短暂翻红后再次持续弱势震荡。深市在万科A等指标股上扬的带动下,整体表现强于沪市。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收5511.94点,深成指报收18251.64点。仿真交易合约IF0711报收6619.6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69.6点,持仓33647手;IF0712报收8057.0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282.0点,持仓32738手。

   昨日宏观数据公布后,央行近期加息预期再度升温,引发投资者恐慌性抛售,股市遭遇暴跌。GDP、CPI、投资、消费和进出口等敏感数据出炉后,管理层的下一步举措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影响近期股市运行的重要因素。针对年初以来经济增长过快的情况,为防止经济进一步走向过热,决策层接连出台多项措施,包括8次上调

准备金率和5次加息以收缩流动性,抑制投资过快增长,降低通货膨涨预期;调整外贸政策,缓解过多贸易顺差;出台鼓励措施,促进城乡消费的合理增长。通过对历史数据的研究,我们认为,9月份重要指标的下降已经初步显现出系列调控措施的政策效果。尽管9月份的经济增长显示出放缓迹象,但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仍处在高于决策层预期范围之上,预计管理层调控宏观经济的立场不会因为目前经济增长放缓而有所改变,出于乘胜追击的考虑,
宏观调控
力度可能进一步加大。股市在高位震荡后,投资者心态谨慎,对任何紧缩措施都会更加敏感。

   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深300指数今日低开54点,金融、煤炭、钢铁、地产等少数板块略有上涨,多数板块依旧低迷,沪深300指数多次上攻受阻,持续宽幅震荡。5日均线继续下探,下行力度不减,60日均线面临考验;MACD两线下行,开口放大,绿柱伸长,调整仍将延续;KDJ三线下行,J值触底,卖气超重;RSI三线平行,趋势不明;OBV能量潮继续下移。多项技术指标表明现货指数上攻乏力,调整仍未到位。各仿真合约经过近日连续调整后,摆脱现货指数走势,今日全线反弹。主力合约IF0711震荡走高,受现货指数影响,涨幅不大。日K线收小阳线,持仓量大幅增加。目前相对现货指数升水幅度超过1300点,超出合理范围,在现货指数低迷期间回调空间很大。建议投资者高位减持多单。IF0712合约高开高走,多空争夺激烈,多方占优。该合约日K线收阳线,持仓量增加;5日均线继续下探,仍有调整要求。虽有反弹,但高点压力明显,建议投资者根据盘中走势,短线操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