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反复无常暴跌暴涨股指期货是祸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0:15 金牛财顺

  如今大盘反复无常地出现暴跌暴涨局面,究其原因,除了消息面的变化,眼前来看,市场最大的问题是权重股的涨跌。

  近期权重股一直左右着大盘的方向变化,那么为什么权重股变化无常呢?主要还是来自于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加上当前普遍个股处于估值高位,前期一直休整的权重股略显估值优势,由此成为主流资金迅速聚集。不过机构主力资金也对未来即将出台的股指期货如何操作,也未必了如指掌,只要增加权重股的筹码或许增加一部分把握,从当前权重股的涨跌过程中就可以看出,机构主力已经明显撑控了权重股的涨跌。而历史经验上看,股指涨了才会有赚钱机会,但恰恰相反,市场普遍个股提前一直处于调整状态,而权重股的下挫加重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应该说当前个股的恐慌杀跌是非理性的杀跌,而非理性恐慌杀跌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并且也不会长久,因此操作上,投资者要理性一点,当前杀跌并不足取,不过受制于短期形态破坏,抢反弹需谨慎,多保持一份清醒,减少操作轻仓为主。

  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