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缺口支撑有效 沪胶蓄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19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缺口支撑有效沪胶蓄势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市场描述

  10月25日(周四)TOCOM橡胶期货小幅收低,因测试285日圆阻力位受挫,市场交投迟滞,区间震荡。TOCOM橡胶基准3月RSS3合约收低1日圆报每公斤283日圆。在进一步上涨之前,市场料将出现向下的修正。

  沪胶开盘冲高后震荡下行,总体小幅收高,基准合约0801上涨110元,报收于21545元/吨。市场成交310744手,持仓量略减。今日沪胶收出长上影线小阳,显示九月中旬的向上跳空缺口目前支撑有效,沪胶蓄势整理,整体上升趋势未变。

  二、行情成因分析

  东京交易商称,市场氛围依然谨慎,因参与者在现货月10月合约期满之前选择场外观望,等待更强劲的指引。未来几个交易日,偏多的基本面料将持续为橡胶市场提供支撑,

原油期货前景坚挺亦增加动力。TOCOM 10月RSS3橡胶合约周四期满价为每公斤267.3日圆,这与周三的收盘价持平,但较9月期满价高了20.1日圆。目前,日胶基金持仓水平已经达到今年的高位,下跌时成交减小说明基金看好后市,近一个月以来,泰国、新加坡、
马来西亚
胶价分别上涨9.95%、9.43%、7.45%,东南亚现货价格坚挺为基金炒作胶价提供了基本面保证。在基本面未有太大改观的前提下,沪胶此轮行情已经上涨26.19%,远大于日胶21.94%,因此近期沪胶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据曼谷消息,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四走高,受期货市场的涨势以及供应紧张等带动。因泰国南部和马来西亚北部的降雨推迟了该地区的割胶和运输,料将损及橡胶产量,同时印尼橡胶产量亦因冬季临近而下滑。合艾交易商表示,原料橡胶价格上涨以及原油期货前景偏多为橡胶市场提供支撑。但市场交投清淡,因过高的价格令买家持观望态度。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76.21泰铢,昨日早盘报75.80泰铢/公斤。

  东京交易商表示,市场突破280日圆的阻力位进一步提供支撑,市场前景仍然坚挺,未来几个交易日,价格料将测试287日圆阻力位。技术上,日胶各均线多头发散,上涨动力强劲,但目前接近布林轨上沿,近期有回调压力。沪胶5日与10日均线向下,期价收于30日均线上,缺口上沿对此次回调支撑有效。技术上显示弱势,需警惕与国内股市联动回调风险。

  三、后市研判

  短期内,由于日元的强势可能会给东京胶造成一定的压力,因此暂时建议投资者维持日内短线操作思路。激进投资者可在东京胶重新表现为明显强势的情况下,考虑再次逢低买进,跌破缺口止损。

  鲁证期货 张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