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杰诺投资:中国因素再起作用 铜价触底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05 文华财经

杰诺投资:中国因素再起作用铜价触底酝酿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天中国公布重要经济数据,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率成长11.5%,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亦增长11.5%。较二季度11.9%的增长放缓。中国海关发布数据显示9月精炼铜进口量在6月以来首次回升到10万吨以上,较8月水平增加17%,年增长46.2%。此次公布的数据缓解了之前因美国不利的经济数据而引起紧张气氛。

  在中国因素刺激下,昨天LME3月期铜在60日均线得到有利支撑,上涨77.5美圆,收于7755美圆。不过市场观望情绪仍然很严重,从持仓情况看,中国利多数据并没有吸引后续买盘进场。

  基本面上,铜库存增加75吨,库存增加已经明显放缓,这与中国消费不能说不无关系。昨天美原油指上涨至88.46美圆,创下历史新高。美圆继续走软,昨天下跌0.24个百分点,收于77.2860,已经达到历史最低价。原油的走高和美圆的走软,是商品期货大牛市的两大支撑因素。

  技术上看,铜价有触底反弹迹象,价格上关注7760支撑位和7800压力位。形态上看,铜价很有可能走在大浪级的第3浪的第2小浪中。我们认为从8月17日到10月15日,完成了中浪级第一浪上扬,从10月4日到现在处于第2浪调整中,可能铜价将展开中浪级第三浪推进。目前最关键的是看铜价能否站稳60日均线,进行反弹。

  操作上,建议少量多单持有。

  南京杰诺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