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本金属全线上扬 期铝面临一轮新的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20 文华财经

基本金属全线上扬期铝面临一轮新的涨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昨日全线上扬,铜铝锌三品种早盘上涨,场内交易中振荡盘整,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7765美元,上涨了80美元,成交量为53475;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514美元,上涨了19美元,成交量为74271;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865美元,上涨了30美元,成交量为34174。

  昨日铜库存稍稍增加了75吨,连续两个交易日铜库存没有继续大幅增加,说明铜库存继续大幅增加的势头很可能暂时终止,预期铜库存会在15万吨左右的水平进行波动。虽然铜库存增长不多、铜价也在上涨,但是铜现货升水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激励,昨日铜现货升水下降至近期最低,预期继续下降的空间不大。上海市场上铜现货继续维持现货贴水,有消息称本周上期所的铜库存会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这或许会对铜现货带来一些支撑,但是正基差格局会继续维持下去。

  LME锌库存近期处于6万吨左右的水平波动,变化幅度不大,不过由于期锌的下跌,现货受到压制,现货贴水昨日上升至20/10美元,由于库存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贴水继续上升的空间不大,将来会再次转变为升水状态。上海市场上,711合约继续维持高升水,但是现货继续保持贴水状态,711合约的这种不合理现象最终会被打破。两地铝市场继续维持现货贴水,近期沪铝跌幅很大,显然需求较差是主要因素,预期会继续维持弱势。

  技术上,LME期铜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昨日小幅上扬,期铜会向上测试30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的阻力,近期以振荡调整为主;期铝昨日上涨,收回60日均线,如果期铝能够再次上涨,说明期铝对60日均线的突破确认,后市会有较大涨幅;期锌昨日反弹,幅度很小,期锌仍然处于弱势之中,会继续下跌。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锌空头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