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下滑,主力合约增仓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四小幅下滑,持仓增幅较大。受小麦期货跌停影响,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低,玉米期货市场亦浮现季节性收割压力,不过原油市场上涨提供一些支撑力量。大连玉米期货今日未如往常跟随豆类市场走势,期价开盘下滑后一度快速扬升,整体仍维持盘整走势,今日主力合约明显增仓,市场似乎在酝酿突破,不过目前基本面依然消息淡静。国内现货市场上,目前北方各大港口陈玉米库存量一般,优质玉米价格相对平稳,由于销区价格低迷贸易商发货积极性较差。广东港口走货超慢,玉米价格相对平稳。目前黑龙江省新玉米收割工作基本结束,部分玉米棒已经开始进入市场,但当地陈玉米仍占主导地位,购销情况相对平稳,外运数量较去年同期仍处在较高水平上。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64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6元/吨,成交312,010手,持仓522,462手。

  

  华证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盘面上看,周初以来主力合约一直维持在近期的箱体内振荡,但持仓量却是在逐日增加,能量积蓄到一定程度后终将爆发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的突破。

  

  背景资料:周三CBOT玉米期货收低,受小麦期货跌停影响。玉米期货收低2至5-1/2美分不等,12月期货跌4-1/2美分,报每蒲式耳3.56-1/2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