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斯特拉塔公司斥资38亿美元开发Koniambo镍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6:29 金牛财顺

斯特拉塔公司表示,将斥资38亿美元开发位于新喀里多尼亚的Koniambo镍矿,此前有传闻由于开采成本过高和缺乏主导控制权,Xstrata集团有可能退出开发该镍矿的竞争。在决定投资开发之前,Xstrata集团曾做过长达一年的市场调研和现场考察,Koniambo镍矿还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未开采矿之一,未来具有极高的市场价值。

Xstrata集团称,38亿美元资金将在25年内分期投入,不过详细的开采计划并没有对外界透露。Xstrata拥有Koniambo镍矿49%的股份,其余股份属于当地国企SMSP公司,预计将在2011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营,2013年金属镍产量达到6万吨/年。Xstrata镍矿表示,对镍价的前景乐观,未来几年不锈钢的需求预计将增长约8%/年,新镍矿项目的发展表明供应可能保持紧张。

Koniambo镍矿矿石储量为6,250万吨,品位为含镍2.4%,远期开采期限为50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