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关键位收阳 沪油望再蓄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5:49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关键位收阳沪油望再蓄升势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在四个交易日中首日收高,因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1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42美元报每桶82.85美元。11月取暖油合约收高4.22美分或1.8%,至每加仑2.3420美元。11月汽油期货大涨3.86美分或1.8%,报2.1475美元。1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52美元报每桶84.37美元。24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2.05美元到每吨461.55美元。

  

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减少530万桶,市场原预估为增加80万桶,馏分油和汽油库存分别降低了180万桶与200万桶,分析师此前则预期馏分油库存水平维持不变,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周三表示,OPEC及其他产油国有必要提高原油产量以抵御美国和其他工业国库存的下降。中国海关总署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原油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5%,至1,366万吨; 1-9月的原油进口量为1.2407亿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4%。

  沪油今日早盘在3700元/吨一线高开,盘中出现一度震荡但在尾市走高,成交有所放大。昨夜纽约原油大涨,受EIA库存意外利好推动,另外

汇率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以及股市反弹也构成人气支撑。目前美国市场关注焦点转向取暖油市场供应,而上周取暖油库存小幅回落。技术上,原油总体上行通道保持,站稳85美元心理关口后有望再度上冲,而源于汇率和股市的系统性因素仍不容忽视。目前新加坡180CST燃料油正升水基本稳定,价格处于阶段强市中。沪油近期走软主要受倒挂的国内现货报价影响,从比价来看较外盘明显偏低,原油如今晚确认启稳,沪油有望再次挑战3800元/吨一线。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