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省水稻开秤价同比略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00 金牛财顺

虽然今年黑龙江省遭受了历史上少见的干旱,但由于粮食作物总面积特别是高产作物玉米、水稻面积增加,抗灾措施得力,加上秋季自然条件有利,粮食生产获得历史上第二个丰收年。这是日前从23日召开的全省秋粮购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黑龙江省水稻今年大丰收。据介绍,南方的籼稻和小麦价格的提高以及副食品价格上涨,对黑龙江省水稻价格产生一定的拉动作用。但是,今年黑龙江省水稻增产幅度较大,市场供给量增多,而企业库存中还有一部分上个粮食收购期收购的稻谷没有销售,影响企业收购新稻谷的积极性。同时,今年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抑制粮价上涨的措施,对黑龙江省水稻价格将产生一定影响。再加上南方改良稻品质提高较快,市场份额增大,黑龙江省水稻质量比较优势受到影响。

经分析,预计今年水稻上市后,开秤价格将略低于去年同期,普通品种水稻价格大体在每市斤0.80元到0.85元之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