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格理金属市场最新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45 金牛财顺

● 周三,基本金属整体下跌,受到全球股市广泛下滑的拖累。特别是,美国股市受到Merrill Lynch2007年第三季度利润报告和房屋数据弱于预期的影响。铅、锌和镍价格均下跌了约3%。

● Freeport-McMoRan公司报告其前9个月铜产量同比增长了几乎16.5万吨至134.2万吨,金矿产量同比增长了82.4万盎司至214.3万盎司,主要归功于印尼Grasberg矿产量强劲增加。Freeport是世界上最大的钼生产商,今年前9个月产量同比增长907吨至24,040吨。

● Kazakhmys报告07年第三季度阴极铜产量同比下降了20,300吨至8.7万吨。部分归因于公司位于Zhezkazgan南部矿场的产量减少,其在上个月遭遇洪水,07年第三季度第三方的精矿交货季率下降了10,900吨。

● 南方铜业公司的铜矿产量在第三季度同比下降了2.4%至137,841吨,归因于在

墨西哥年产18.5万吨的Cananea矿正在进行的罢工(其在7月份开始)影响。然而,在至9月份的一年中,矿产量同比增加了42,638吨至468,698吨。精铜产量在第三季度同比下降21,817吨至108,272吨。

● 南方铜业公司指出先前为公司旗下Cananea和其它墨西哥部门计划的22.6亿美元的投资被不确定的暂停,因这工会不负责态度以及违法的工作中断。替代的是公司将对秘鲁项目投资21.1亿美元,目的是在2011年前将公司的铜产量增加27万吨至96万吨以上。

● 中国

人民银行的行长助理Yi Gang周三表示,考虑到正反两方面的风险,人民币的升值是更加平稳和适当的。同时,中国总理温家宝许诺将采取广泛措施控制物价暴涨,并且严格控制新的高能耗、高污染的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