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投期货:郑糖价格启稳 有反弹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6:49 文华财经

津投期货:郑糖价格启稳有反弹机会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道琼斯纽约消息,在基金和贸易行买盘的支撑下,周二ICE原糖价格一度上涨至2个半月以来的高点,随后便遭到生产商抛售打压,小投机商和地方散户进行了获利回吐操作,价格回落,但最后还是以收高收盘。在期权交易方面,一巴西生产商和基金继续对3月合约和5月合约的看跌期权进行积极地抛售。当天3月合约以10.17美分报收,与昨天持平,5月合约以10.21美分报收,全天的涨幅为3个点。

  消息方面:巴西国内糖业咨询机构Datagrode总裁普里尼奥-纳斯达里日前认为,估计07-08制糖年巴西中-南部地区的甘蔗产量仅能达到4.12亿吨的水平。

  由于油价下跌刺激,投资者进场抛售,本周一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稍稍回落,不过,早市糖价下跌后还是得到了贸易买盘的有效支撑。此外,当日一家巴西产糖商继续在期权交易中踊跃抛售0803期权。

  道琼斯圣保罗消息,印度最大的糖厂之一--Shree Renuka糖业公司的总经理Narendra Murkumbi本周二在出席由巴西国内糖业咨询机构Datagro主办的一次食糖和酒精会议上表示,估计08/09制糖年印度的甘蔗可能会减产,不过,目前还很难测算出甘蔗产量究竟会下降多少个百分比。

  国内现货方面情况,今日产区南宁站台价3800元/吨,柳州为3500元/吨,分别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和50元,而销区方便也呈现降价格局,但价格基本站在4000元一线之上。

  今日郑糖主力805合约横盘震荡,报收4063,全日下跌5个点。短期来看,郑糖价格受到支撑,有向上反弹的趋势。在经过合理的回调后,个人认为白糖期货还有做多的机会。目前只凭供求关系很难准确预测行情的每一个细节,也并不能构成影响价格波动的全部因素,食糖的消费增幅巨大,替代品作用的弱化,饮食结构的调整,通胀等因素也必须加以考虑。因此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如果价格稳定在4020之上,可谨慎看多。

  

  

  津投期货公司 研发部 张昊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