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大连玉米振荡整理 长线可逢底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6:20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大连玉米振荡整理长线可逢底入场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 玉米805今日开盘1648,最高1657,最低1642,收于1646,成交量300084手,持仓506796手,结算1648,日增仓2894手。

  CBOT方面,由于市场消息面平淡,周二CBOT玉米期货市场在小麦跌停打压下,各合约小幅收低。分析师称,相邻小麦市场跌至停盘,玉米期价也蒙受溢出压力。此外,原油走跌抑制住市场买盘兴趣。尽管美元疲软对整体商品市场构成支撑,但对周二玉米市场走势帮助不大。眼下,美国玉米收割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市场面临着少量套保压力。与此同时,金融市场仍对近期股市暴跌心有余悸,这可能直接导致商业买盘兴趣的匮乏。周一盘后,美农业部公布了截至10月21日的玉米收割率为60%,符合市场预期,且高于去年和5年平均水平。周三玉米市场走势取决于小麦、原油和美元指数的表现。日线图表上看,12月玉米收于各主要移 动均线上方,但不包括200日均线。

  今日大连玉米保持振荡整理态势,成交量有所萎缩。早盘主力合约平开,不久就出现了一波急速上冲,但未能站稳60日均线,行情逐步回落。剩余时间里,期价在1650元/吨附近整理,尾市C0805收盘于1646元/吨,增仓2894手。盘面上看,目前玉米仍然在近期的箱体内振荡,这种窄幅波动的格局一时还难以打破。本日,主力合约的持仓量维持在50万手以上,在不温不火的行情中持仓量悄然增加,表明市场的能量正在积07/08新的一个年度玉米市场的新特点。

  特点之一是吉林省玉米总产量和单产总体下降;黑龙江单产下降,总产量下降不多,从总体来说,东北总产量是在下降并减少的,吉林和黑龙江陈粮库存要比去年大的多。

  特点之二是农民相对惜售,对应的是贸易商和深加工企业冷静的收购和较高的库存水平。

  特点之三就是新粮收购季节没有大量出口。

  特点之四是收购资金比较紧张,贸易商实力削弱,胆量变小,不敢逆势操作也不敢盲目囤积。去年的情况是从南方倒推回来根本没有利润,贸易商赌后市,先把粮收到手再说;今年贸易商相对来说是非常冷静的,这种冷静来自于去年的价格变化、来自于资金成本的增加,来自于他的实力还有他的心态。

  特点之五就是没有出口的大背景下,有那么多陈化粮。

  特点之六就是河南、河北、山东、山西相对来是增产,对应的是东北的减产,那么中国的玉米产量东北是减,总产量可能是平或增的,那么东北减了,总产量既是平的,那么就是南方增产,南方可以在当地收购到大量玉米。就会不用东北的玉米,可减少东北玉米的用量。东北玉米对全国玉米的影响力也可能在今年没有出口的前提下要有所缩减。

  特点之七就是养殖业恢复对应的是饲料原料价格的上涨,近期养殖业形势都比较好,养猪、养鸡都比较赚钱。养殖业一定会得到一定的恢复,但是由于原料价格上涨,原料的成本在增加,那么生猪和鸡和供应能力在增强,价格也在逐步下滑,肉、蛋、奶的价格也在逐步下滑,成本在逐步增加,养殖利润将会在逐步缩小,那么养殖恢复将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将不会是一种直线的方式。同时东北地区的生猪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控制,农民养猪还会心有余悸,所以说养殖业的恢复应该是渐进的,不会出现这种需求的大幅增加。

  特点之八是目前的高通货膨胀和相关品种的高价位,比如大豆、豆柏和小麦包括

股票,这种高价位对应的是国家的
宏观调控
,玉米价格目前能维持在相对较高的价位,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受到其它相关品种的带动,相关品种的涨价初期,大涨初期对玉米带动比较强,在大涨后期对玉米的带动比较弱,

  建议:观望,长线可逢底入场。

  雨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