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高位振荡 短线维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5:19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高位振荡短线维持强势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三大连大豆、豆粕维持高位振荡走势,豆一805合约再度创出新高,短线走势强于豆粕和连豆远期合约,连豆进口成本仍距高不下,后期走势主要取决于美盘变化。

  美盘方面,在弱势美元以及宏观通货膨胀的背景下,相对于以往相似的库存消费比的情况下,美豆的价格明显偏高,这说明美豆明显受到宏观因素的支撑,美元指数处在历史低位附近,原油、黄金价格处在历史高位附近,其后市的发展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外巴西播种的进程也值得关注,由于雷亚尔的升值,巴西今年大豆的播种面积扩大有限,不足以对价格构成压力。唯一有效的利空因素就只能是高价对需求的抑制作用,通过需求的下降来改变供不应求的局面,但目前高价对需求的抑制作用还不明显,短期内美豆价格仍受众多利多因素支撑。

  进口成本方面,海运费用仍然维持在历史高位,按照1%的进口关税计算,巴西明年3月船期大豆的进口成本约为4370元/吨,豆一805的价格与之相比较为合理。

  技术分析,美豆高位横盘的形态不同于以往的大多数顶部形态,这似乎表明美豆的长期涨势还未结束,美豆目前处于9月27日以来的中期调整走势之中,后市突破的方向将决定下一轮走势。大连大豆、豆粕可能处于中期(1~3个月)振荡走势之中,短线豆一805合约有盘整突破迹象,建议关注后市短线做多机会。

  王晓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