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UBS)金属评论(102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1:30 金牛财顺

不锈钢产量减缓——ISSF

根据国际不锈钢论坛(ISSF)的报告,不锈钢产量增长将在今年下半年大幅减缓,因消费商释放库存,而没有下新订单。ISSF将全年的产量增长预期下调至1.1%,为2870万吨,低于之前预期的5.1%。今年上半年不锈钢产量增长9.1%至1500万吨。在亚洲,不锈钢产量增长20.2%至850万吨。拉动力量又是中国(增长54%)和印度(增长7%)。中国生产了350万吨不锈钢,并扩大了全球主要不锈钢生产国的优势。产量强劲增长主要是由于新产能投产,这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持续,因新产能进一步试运行。日本的产量弥补了去年的缺口。第二大生产地区西欧/非洲的不锈钢产量在今年上半年下降3.1%至490万吨。不锈钢在制造中的使用将继续增加。不过在今年上半年之后,表观消费将大幅减缓,与06年下半年相比出现负增长。这是基于库存持有者和制造商释放库存的需求强于预期,因镍价大幅下跌。镍的前景保持疲软,反弹不可能持续。

基本金属承压

投资者减少风险导致对高风险资产,如基本金属的抛盘,金属价格在尾盘反弹走高之前触及新低。铜跌破7700美元的支撑,但因空头平仓大幅反弹,不过需要收上8000美元才能缓解近期的下跌压力。短期区间在7700-7900美元。铝小幅走软,短期区间可能在2500-2560美元,2560美元是关键的中期顶部,突破此位将上涨至2625美元。铅在3600美元附近的区间内震荡。只要守住3450/60美元,铅仍然可能重新测试3900美元的高点。锌尽管远离低点,但看来不是特别强劲,因人气受到供应增加预期的打压,位于玻利维亚的San Cristobal矿山开始发运。锌需要收复2940/50美元才能缓解近期下跌势头,否则目标在2680/2700美元的低点。锡也仍然疲软,测试15900-16000美元,跌破此位可能下跌至15500美元。镍保持稳定,如果关键的不锈钢市场继续疲软,那将抑制近期走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