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玲珑公司计划建设第三个轮胎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0:45 金牛财顺

山东玲珑橡胶股份公司(Shandong Linglong Rubber Co. Ltd.,下称山东玲珑公司),这家拥有Linglong, Shanling和 Leao品牌的轮胎制造商,投资2亿美元建设新厂,计划生产高性能乘用胎(主要供出口)。

该工厂位于山东招远,占地面积430400平方英尺,计划2008年中投产,这是山东玲珑公司的第三间工厂。据公司进出口公司经理江桂波(Jiang Guibo)介绍,新工厂年生产能力为1000万套,公司总的生产能力将提升到3000万套。

在刚举行的上海Citexpo 2007商贸展览会上,江先生说,新增生产能力有望提高公司年销售额中的出口份额50%以上。

公司销售重点在增加出口。江继续说,我们必须走国际化道路,我们要到国际市场卖更多的产品。

新工厂毗邻公司在山东招远的现有子午线乘用胎及载重胎工厂。公司在附近还有一间斜交胎工厂。

2006年山东玲珑公司销售额达7.52亿美元,为中国第五大轮胎制造商。江先生说,公司销售额今年有望超过10亿美元,2010年出口翻番达到25亿美元。

现山东玲珑公司在160多个国家拥有120个代理商,2007年出口额有望达到4.6亿美元。

2006年山东玲珑公司出口北美价值1.5亿美元的轮胎,占其总出口的40%。

公司玲珑牌主要在美国由轮胎精通国际公司( Tire Masters International L.L.C.)销售(载重、农用及工业用胎)、ZTI轮胎公司( ZTI Tires Inc.)销售 (高性能轮胎)及加拿大亚太平洋产品公司(Asia Pacific Products Ltd)。里程碑轮胎橡胶轮胎公司(Milestone Tire & Rubber Co.)主要销售Leao牌载重轮胎。

此外,Hercules轮胎橡胶公司(Hercules Tire & Rubber Co.)将山东玲珑作为其私人品牌的制造商。

山东玲珑公司建设可谓是漫漫征途。1979年王希成从轮胎维修起步,1987年才转型为轮胎制造。

在中国,山东玲珑公司几乎在每个省都拥有特许经营店及代理商达300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