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宽幅振荡收低 燃料油横盘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宽幅振荡收低燃料油横盘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23日收低,能源部库存数据公布前交投淡静。十二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跌75美分,至每桶85.27美元,跌幅0.9%。ICE期货交易所十二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跌42美分,至每桶82.85美元。近月交割的十一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跌2.45美分,至每加仑2.1089美元,跌幅1.2%。十一月取暖油期货跌1.11美分,至每加仑2.2998美元,跌幅0.5%。

  市场交投淡静,因市场人士都在等待定于美东时间24日上午10:30发布的每周原油库存报告。市场预计该报告将显示截至10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0万桶。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分析师们预计,汽油库存将增加11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0万桶。这将是原油库存过去两周来的第二次增加。TFS Energy Futures的分析师Addison Armstrong称,美元兑欧元23日走低,拖累油价继续走低。咨询机构Petrologistics称,因沙特阿拉伯增加原油供应,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10月份把日产量增加50万桶,较原定的11月1日有所提前。这对油价也构成压力。分析师们称,伊朗备受争议的核计划仍使交易员们感到担忧。土耳其与库尔德工人党之间的紧张局势依然使市场感到紧张。

  美

原油期货12月合约周二低开振荡,盘中反弹一度刺穿5日均线,但未过周一高点受压转跌,跌至10日均线获支撑,上影阴线报收85.27美元,收跌0.75美元。量缩5%,减仓3.1%。原油自11号发动一波强悍上涨行情以来,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攻势相当凌厉;上周五高位震荡,周一、周二继续回落振荡,这波反弹时间短速度快,冲高后高位存在大量获利回吐压力,技术上也有调整要求。目前均线呈多头排列,布林轨道上倾。市场受以上多空因素影响,后市预计高位震荡走势,技术修正,短线可能回靠84或83美元位寻求支撑。

  沪燃油期货周二平开,探至昨结算价,受买盘提振反弹,尾盘再度出现买盘拉升走高,减仓上行,实体阳线收近10日均线。量增一成至13万手,减仓1626手;4月下旬以来,沪燃油期货大幅缩量减仓,市场人气重现疲弱,10月中旬突然放大量冲高,但量未能保持,近日又开始萎缩,后市继续关注量能变化。国内燃油现货价格涨后持稳,保持对期价升水;国内部分现货市场资源持续紧张,但是需求仍被高价位所抑制,交投状况不佳。上周库存再减8211吨,总量6万吨。国内燃料油近日再显弱势,原油强势冲高,不断刷新历史纪录,而沪燃料油在上周冲高到3800就止步,连历史高点都未触及,相反提前于原油下跌,待原油高位震荡时,沪燃料油又开始一贯的大幅下跌走势,沪燃料油期市仍然弱势格局,主空力量主导。外盘原油期货周二振荡收低;亚洲燃料油价格上涨,涨幅较大;周三沪燃油预计绕3700一线振荡,油指数短线上有3745压力,日内3710阻力,3660下挡支撑;操作上建议短线交易为主。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