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部证券获准收购智德期货8成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林 根

  本报讯 西部证券今年资本运作动作频频。上月刚获准将原健桥证券12家营业部翻牌为西部证券营业部;收购西安智德期货股权及增资事项日前也获证监会批准;此外,明年实现IPO也在积极筹划之中。

  据了解,按照西部证券上报证监会的方案,将先收购智德期货80%股权,再进行增资,使其注册资本增至8000万元,最终将持有智德期货87.5%的股权。智德期货成立于1993年3月,目前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公司总部在西安,在陕西宝鸡市设有一个营业部。

  作为17家A类券商之一,西部

证券正在积极筹备明年实现IPO,目前已选定招商证券作为上市保荐机构。知情人透露,其今年年底前向
证监会
上报上市材料,争取明年以首次公开发行新股的方式上市。今年在成功收购健桥证券经纪业务资产之后,上个月原属健桥证券的12家营业部获得证监会批准,正式翻牌成为西部证券营业部,从而使其营业部数量由原来的22家增加到目前的34家,经纪业务规模随之扩大。

  西部证券今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了336.94%。其中,手续费收入7.82亿元,自营业务收入5.48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6亿元,较去年全年净利润高出1.7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总资产已增至13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