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放宽离岸衍生品交易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5: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印度股市监管机构日前决定,放宽针对离岸衍生品交易推出的最新限制措施。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将有助于降低股票抛售压力。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主席达摩达兰表示,如果外国投资银行符合一定条件,该监管机构就会为其继续经营出售衍生品的账户提供便利。达摩达兰是在与国际投资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发表这番言论的。

  上周,印度政府宣布计划采取措施,对离岸衍生品市场进行限制。印度政府拟采取措施的消息一度令印度股市暴跌。经纪商曾担心,这会抑制外资对印度股市的投资。据估计,外国投资者在印度股市持有898亿美元的衍生品(即参与凭证),约占外资在印度持股总量的52%。一位分析人士表示:“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努力让这些改革变得更为温和。”(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