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探底回升 短期持续震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6:20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探底回升短期持续震荡走势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一CBOT玉米市场温和收低,走势继续受周边市场牵制。当日美元的反弹以及原油市场的走软拖累玉米市场走势,然而小麦市场的大涨为玉米市场提供支撑。玉米市场自身仍缺乏炒作题材来指引走势。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10月21日当周,美国玉米收割率为60%,高于去年同期的51%和五年均值的55%。今年美国玉米收割进度一直较快,市场也在不断消化其利空影响,预计此消息对市场影响较为有限,短期玉米市场走势仍依赖周边市场指引。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探底回升,大豆市场的大幅上涨提振玉米走势。主力合约明显增仓,市场成交较为活跃。玉米市场基本面上没有新变化,东北地区新玉米上市数量不多,加工企业收购价格稳定。华北地区玉米上市数量增加,玉米价格持续下滑。港口市场整体表现平稳,成交平淡。虽然大豆走高为玉米市场带来一定支撑,然而自身消息亏乏,玉米市场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目前东北产区玉米上市数量不多,预计11月以后才能脱粒批量上市,新玉米价格走势并未完全明朗,加之大豆市场价格不断走高,玉米市场多空双方陷入僵持状态,预计短期内震荡整理仍是主流。C805合约报收1648,上涨5个点,成交386254手,持仓503902手,增仓13874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前期低点1633对市场有支撑作用,限制期价下行空间。日K线图上均线系统走平,并呈胶着状况,市场短期走势仍将维持震荡。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