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郑麦上行受阻 大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49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郑麦上行受阻大幅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二,郑麦市场未能守住涨势,主力合约期价高开低走,大幅下挫。早盘主力合约0805以2098跳空高开,受到2100一线压制,随后期价震荡回落,最低至2053,在2050一线获得支撑后尾盘期价小幅回升,以2075收盘,成交427914手,持仓减少24800手至207638手。从盘面来看,多头平仓意愿明显。

  隔夜美盘小麦大幅收高,因市场预计俄罗斯出口关税将高于预期。CBOT12月小麦期货合约收高15.6美分至871美分,为该合约10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俄罗斯政府将上调小麦出口关税至50%的消息为市场提供支撑,此前俄罗斯政府已经批准自下月起征收10%的关税,但市场人士有消息称俄罗斯经济部正考虑将小麦出口关税提高到30%或不少于70欧元/吨的水平。俄罗斯是全球小麦主要出口国之一,一旦其上调出口关税,无疑将对全球小麦价格起到推升作用。

  国内市场方面,根据发改委的调查结果,上周小麦市场现货价格与前一周持平,基本保持稳定。近期国内各产区农户正忙于秋收秋播,小麦上市量并不大,国家最低收购价小麦拍卖正常进行。受节后面粉需求减少的影响,加工企业小麦采购较为谨慎,市场成交数量有所下滑。由于全球范围内小麦价格上涨,今年农民手中的小麦留存量较去年明显上升,但需求面基本保持稳定,价格波动幅度有限。

  从技术面看,期价未能突破前期高点,回调压力显现,短期内高位震荡可能性较大,建议短线操作

  弘信期货研发部 姜全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