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强势上行 再度刷新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3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强势上行再度刷新高点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美盘大豆昨夜走低,但尾市脱离盘中低位。美豆近期走势陷入上下两难境地,一方面年内供应偏紧的现实使基金买盘在盘中占据主导地位,另一方面由于大豆和玉米价差的拉大,今年南美及明年美国播种面积重新向大豆回归基本不成问题,这一点制约了美豆向上炒作的时间和空间。美豆要想站在1000美分大关之上,仍需新的利多题材支持,只是短期内很难有明显的消息出现。但中国大豆价格的强劲走势有望给美豆带来一定支撑,总体上美豆技术面仍有调整要求,调整速度和幅度仍取决于基金的平仓意愿,近期关注对美国收割的进一步炒作和南美播种情况。

  连豆今日强势上涨,主力合约805再次创出新高。盘中连豆走势强劲,多头绝对控盘地位明显。而且近期盘中成交量保持平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空头缺乏打压手段,基本难以展开有效的反击。从这段时间走势看,即使盘中出现调整,也基本以多头回吐盘为主,国内减产的基本面利多因素限制了空头的反击力度,多头牢牢掌控局面。而且在经过节后短暂的大举拉升远月后,多头迅速将重点重新回到主盘上,目前的近远月基差短期内有可能进一步缩小,这样将使空头处于更加被动的地位。技术面805合约创出新高,强势格局明显。远期合约及豆粕亦创新高在即。总体上连豆市场强势依然难以撼动,虽然美盘长期随着种植面积的回归基本面有可能发生转变,但时间尚早,短期内连豆主多依然掌控盘面。操作上盘中仍以作多为主。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