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铜价仍有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34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铜价仍有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隔夜伦铜大幅回落,美元的反弹以及原油的大幅下跌成为铜价下跌的直接诱因,尽管盘中伦铜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了支撑,收盘略有反弹,但成交量的萎缩说明低位仍缺乏有效的买盘。

  近期基本面上铜库存的持续增加成为导致铜价走弱的根本原因,铜交易所库存在第四季度的消费旺季中持续增加反映出现货市场的压力较大,受此影响无论是伦敦的现货升水还是上海的现货价格近期都出现了走软的迹象,这在相当程度上削弱了前期铜价的支撑因素。此外中国消费买盘迟迟未能出现,也使得部分投机性买盘的预期落空,进而基金平仓盘开始出现,对近几日的铜价构成了压力。

  沪铜今日表现相对较强,主力合约在65000元一线的支撑仍然有效,但是技术面上由于30日均线被击穿,短期铜价的弱势格局基本确立。加上基本面上目前缺乏实质性的利多题材,预计铜价仍有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

  操作上,逢高少量沽空。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