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用妙招保轮胎长寿:气压必须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3:30 金牛财顺

轮胎的使用寿命与驾车行为密不可分。专业人士认为,要想使爱车的车轮更长久地使用,须清楚以下几个要点。

1、前后轮保持准确的定向。

前轮定位对轮胎的使用寿命影响极大,而尤以前轮前束和前轮外倾为主要因素。前轮外倾主要会加速胎肩的磨损即偏磨;前轮前束主要是加速轮胎内外侧的磨损。

2、气压必须一致。

轮胎气压是轮胎的生命,气压过低,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

3、驾驶习惯符合科学要求。

司机在行车中除了处理情况外,要选择路面行驶,躲避锋利的石头、玻璃、金属等可能对轮胎的扎破和划伤,躲避化学遗洒物质对轮胎的黏附。

要注意合理的装载,

超载20%轮胎寿命减少30%,超载40%轮胎寿命减少50%;另外急速转弯,紧急制动,高速起步以及急加速等都损伤轮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