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必和必拓公司第一季铜产量增长23%,铁矿石产量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1: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悉尼10月23日消息,全球最大的矿产商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Ltd/Plc)周二表示,为迎合全球需求,公司铜、铁矿石、煤和其他矿物产量增加。

  公司表示,第一季度生产受到主要运作单位计划内维修以及扩张活动影响。

  公司在季度回顾报告中指出,第一季度铁矿石产量达到纪录高位,而石油产量持平于上一季度。

  9月当季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3%,达到307,800吨,然而较上一季度减少10%。

  中国强劲的进口需求推动全球商品市场繁荣,因此必和必拓公司完成Cannington矿的修复工作,令铅产量增长25%。

  该公司铝产量持平,石油和冷凝物产量下跌7%,而

铁矿石产量同比增长7%至2587万吨。

  分析师预期,必和必拓公司2008财政年度利润将超过140亿美元。

  从石油到珠宝的每样商品销售都在增加,且BHP拥有全球最大的铜矿以及单一最大铁矿资源的大部分股份,这些是做出上述利润增加预期的基础。

  该公司第一季度镍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3%,因为Kalgoorlie冶炼厂进行维修工作。

  炼焦煤产量同比增加4%,热能煤(thermal coal)产量下滑4%。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