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UBS)金属评论(102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44 金牛财顺

高涨的黄金

美国期货市场的投机多头头寸在上周二触及历史高点,净多头头寸增加136万盎司至2710万盎司。新多头增加200多万盎司,一些勇敢的空头也增加73万盎司。周二以来Comex持仓的变化显示多头可能进一步介入市场,尽管周三和周四的持仓变化较小。这些头寸(如下图所示)解释了我们为什么担忧黄金在近期内调整的可能性。其他贵金属的投机净头寸全部跟随黄金增加,但幅度要小得多。在白银(和钯)市场,我们怀疑这是因为银的投资者人气减弱,因基本面不太看好。在铂市场,铂价处在历史高位可能阻止投资者增加头寸。我们预计如果头寸平仓,所有四个贵金属都将下跌,但黄金(和银)下跌的幅度可能大于铂。

基本金属走低

周五基本金属强劲开盘,镍突破阻力,从而引发止损买盘。LME铅和铝库存增加,上海的铜和铝库存增加(但锌库存下降),与市场预期一致。金属在伦敦早盘保持坚挺,但随后承压。铝的远期价差再度被借入,同时周五下午铜的系统抛盘显著。

减少风险和LME库存上升仍然是周一欧洲早盘的主要特征,因股指期货下跌,外汇市场出现借入交易的信号。我们怀疑如果投资者继续减少风险,那可能使铜、镍和铅走低,尤其是如果交易所库存增加。铝和锌应该较为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