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黄金净利增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45 金牛财顺

刚刚公布对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定向增发方案的中金黄金(600489)昨晚发布了公司三季报。三季报显示,中金黄金前三季度(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48亿元,与去年同期的37.58亿元相比,同比增长82.2%;净利润1.8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44亿元相比,同比增长25%。其中,公司第三季度(7-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77亿元,同比增长201.02%,净利润5713.38万元,每股收益0.204元,后两项同比增长35.07%。

在中金黄金前10大无限售流通股股东中,华夏系旗下更是有三只基金位列其中,分别为华夏蓝筹核心混合型

证券投资基金(LOF)、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和华夏红利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中金黄金之前公布的定向增发方案显示,中国黄金集团拟用非现金资产认购中金黄金的此次非公开发行5970.2万股

股票,认购的资产包括乌拉嘎金矿、五龙金矿、辽宁黄金和二道沟金矿100%的权益以及凤山天承100%的股权、包头鑫达82%的股权、陕西太白77.2%的股权、河南金源51%的股权和湖北鸡笼山55%的股权。中金黄金还与集团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将集团公司拥有的除上述9个矿之外的剩余矿山分成三类陆续注入到公司。至此,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黄金主业整体上市已成定局。

在此次收购项目完全实施后,2009年公司矿产金产量有望达到30吨以上,矿产铜产量有望达到1.5万吨以上。值得提出的是,中金集团在内蒙乌努格吐山铜钼矿铜储量200万吨左右,钼30万吨左右,有望在2008年底投产,届时年产矿产铜2.5万、钼3000吨。按照发行完成后4亿股股本测算,预计公司2009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3元以上。中金黄金昨收报122.42元,跌3.1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