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知识简介:什么是黄金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黄金凭证类似我国商业银行“纸黄金”,是由商业机构发行的黄金权益凭证,代表投资者持有的一定黄金要求权。

  黄金凭证可分为两种:分配账户(allocated account)和非分配账户(unallocated account)。

  分配账户是以实物黄金为基础的,账户上详细注明了投资者所持有的黄金数量和每一块金条的编号,投资者对账户上的黄金享有绝对的支配权,投资者对账户上黄金的所有权不受发行人资信的影响,但要支付实物黄金的保管费和保险费。非分配账户不以黄金实物为基础,而是依靠发行人的信誉作为担保。发行人可以持有少量黄金开立大量的非分配账户,只要大多数账户持有人不要求赎回黄金,发行人流动性就不会出问题。非分配账户手续简便,成本较低,是目前黄金市场上大多数投资者所使用的账户。但非分配账户包含了一定的信用风险,能否兑现取决于发行人实力。如果发行人倒闭,非分配账户的持有人就无法拿回账户上本该属于自己的黄金。(待续)

  -黄金期货知识简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