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大跌 铜铝仍然处于多头控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2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大跌铜铝仍然处于多头控制中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一全线大跌,铜铝锌三品种早盘大幅下跌,场内交易中探底回升,扳回部分跌幅,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7760美元,下跌了100美元,成交量为52709;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530美元,下跌了28美元,成交量为105213;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880美元,下跌了75美元,成交量为34092。

  昨日铜库存继续增加,日增幅为2150吨,亚洲地区增加较多。近期取消仓单一直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显然铜库存下降的动力消失,铜库存还会继续增加。在库存增加以及铜价下跌的双重压力下昨日铜现货升水有所下降,目前已经下降至40美元下方,预期还会继续下降,不过升水结构不会发生改变。上海市场上昨日铜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在期铜下跌的背景下现货下跌幅度小于期货,倒是贴水下降,711合约也大幅拉近了对远期合约的贴水,基本接近平水状态,如果铜价继续下跌,不排除出现升水的可能。

  昨日LME锌库存有所下降,不过下降幅度不大,锌价的下跌给现货带来更多的压力,导致锌现货贴水加大,不过在低库存的阶段,锌现货贴水不会过分拉大,将来还会回归升水状态。上海市场上,锌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不过711合约依然是升水状态,显然这是不正常的,除该合约以外,其他合约价格都接近,随着时间的推移,现货贴水最终会转移到期货市场导致711升水的消失。

  技术上,LME铜价昨日探底回升,最低下探至60日均线,后在该均线的支撑下止跌,预期期铜会继续试探该均线的支撑,多头格局还没有被完全破坏;期铝昨日下跌,对60日均线的突破进行确认,多头形态良好,还会继续上涨;期锌昨日破位下跌,跌破所有均线的支撑,后市会继续下跌。

  操作上,建议卖出期锌。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