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期货首批会员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15 金牛财顺

日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批准10家期货公司为该所首批会员单位,即首批金融期货会员,其中包括:全面结算会员、交易结算会员以及交易会员。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金所的会员架构已基本形成,股指期货的脚步也将越来越近。

中金所此次批准的会员单位分别为:全面结算会员:国泰君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南华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交易结算会员:浙江新世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银河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经易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格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交易会员:黑龙江省天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瑞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重庆先融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昨日,这10家期货公司在中金所参加了金融期货首批会员的入会仪式,并通过抽号方式确定中金所会员号。据介绍,中金所会员号有三位数组成,并且为了便于鉴别会员的不同类型,投资者可以通过会员号的首位数字识别。其中全面结算会员的首位数字为0,(如:国泰君安期货的会员号为001号、南华期货为002号);交易结算会员的首位数字为1;而交易会员的首位数字则为2。

据中金所介绍,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指导原则,首批10家会员单位都经过了中金所严格的审核。相关期货公司在申请中金所会员资格时,除了要提交中国

证监会金融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许可的批复文件,还要提交会员资格申请书、业务准备情况报告、技术系统准备情况报告。此外,中金所还专门组织人员赴上述期货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验收。

据期货业内人士介绍,这次首批会员的审批通过不仅为其他期货公司的筹备提供了指导性的样本,而且也将激励未获得会员资格的期货公司提高筹备效率,因此下一批会员的审批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中金所也在昨日表示,将本着“成熟一家,发展一家”的标准,会员审核工作将继续推进,陆续批准新的会员单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