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小麦期货收高 受俄罗斯出口关税言论提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芝加哥10月22日消息,CBOT小麦期货周一收盘大幅上涨,自早盘的跌势中反弹,因市场预计俄罗斯出口关税将高于预期。

  CBOT 12月小麦期货合约收高15-1/2美分至每蒲式耳8.71美元,为该合约10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KCBT 12月小麦期货合约飞涨19美分至每蒲式耳8.88美元,为该合约10月5日以来的最高收位。

  MGE 12月小麦期货合约收盘攀升15-1/4美分至每蒲式耳8.85美元,亦触及10月11日以来该合约的最高收盘水准。

  分析师表示,俄罗斯政府可能调高小麦出口关税至50%的言论为市场提供支撑。此前俄政府已经批准自下月起征收10%的出口关税。而上周五有传言称出口关税将被上调至30%亦提振市场。

  俄罗斯是全球小麦市场的主要出口国,有消息称如果俄罗斯小麦出口受到冲击,美国小麦销售将激增。

  Spectrum商品公司的分析师Louise Gartner表示,贸易商将关注俄罗斯对出口关税作出调整的最终消息,并继续等待新的需求消息。

  尽管早盘市场走软,但小麦期货最终收高。今日市场开低,受隔夜的跟进抛盘、外部市场疲软以及美元反弹拖累。

  分析师表示,美元强劲对市场利空,因这降低了海外进口商的采购能力。上周美元疲弱,为CBOT市场提供支撑。

  场内交易中,飞马期货买入500手12月合约,并抛售300手12月合约。戈登堡·赫迈耶公司买入300手12月合约。

  CFTC周五公布,截至10月16日当周非商业投机性基金减持CBOT小麦期货多头和空头头寸。当周基金分别减持2,905手小麦多头和2,472手空头,持有净空头头寸9,293手。

  小麦期货成交量为69,288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