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国联期货:受原油拖累 沪胶以跌停板收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6:35 文华财经

鑫国联期货:受原油拖累沪胶以跌停板收盘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今日沪胶受上周原油和美股大盘下跌影响,低开低走,最终以跌停板收盘,全天最高21895,最低21345,收于21345,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减少。

  消息面,尽管TOCOM橡胶期货市场走低,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一上涨,受利多的前景支撑。合艾交易商表示,泰国南部的降雨阻碍割胶令供应减少,原油走势亦为市场提供支撑。交易商表示,预计市场交投淡静,因明日泰国适逢公共假日休市。价格料将进一步上涨,因未来几周泰国南部将出现季风性降雨。合艾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74.84泰铢,上周五早盘尾段报每公斤74.67泰铢。中日轮胎企业采购旺季为未来天胶的消费提供了较为乐观的预期,我国进口增加,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9月进口天然橡胶总计为16万吨。1-9月中国进口天然橡胶11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0.3%。国内库存连续两周增长,本周期货库存增加2785,但从今年4月份开始仍逐渐降低,短期并不能供应提供支撑。

  技术面,日胶受原油和美股大跌影响,大幅低开,但在10日均线受到支撑,而各日均线都已抬头并多头发散,涨动力强劲。而沪胶涨势偏弱,在受外盘股市大跌的带动下,沪胶跌破20日均线,并以跌停板收盘, MACD指标显示有向下交叉的趋势,MACD柱线出现绿柱,技术上显示弱势, RSI指标显示连续进入超买区间的高点逐渐降低,有顶背离的迹象,短期还会继续向下回调,有回补之前缺口的可能,短期支撑看21000能否撑住。

  操作建议:近期日内空头交易为主,21000附近可在设置止损的情况下少量多头进入。

   鑫国联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