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工业品大幅回落 天胶市场引发大幅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6:34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工业品大幅回落天胶市场引发大幅回调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TOCOM橡胶期货周一收低,因日圆走高引发日内交易商的大量抛盘,贵金属期货下跌亦打压市场人气。交易商表示,基本面上,橡胶市场仍受支撑,基金继续持有大量多头头寸。下一强劲支撑位料在275日圆,但投资者将继续关注日圆,其它商品期货和全球股市的走势来寻求短期内的指引。基准3月RSS3合约收盘下滑4.6日圆,报每公斤278日圆。

   基本面:尽管TOCOM橡胶期货市场走低,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一上涨,受利多的前景支撑。合艾交易商表示,泰国南部的降雨阻碍割胶令供应减少,原油走势亦为市场提供支撑。交易商表示,预计市场交投淡静,因明日泰国适逢公共假日休市。价格料将进一步上涨,因未来几周泰国南部将出现季风性降雨。

   沪胶今日受日胶大幅走低拖累,期价下破30日均线,尾市大多合约跌停,受全球股市走软及国际原油、黄金等商品大幅回调共同打压。主力合约RU0801以21825开盘,期价直接开在22000整数关及20日均线下方,盘中震荡下滑,午后伴随着多头的平仓,期价终盘跌停,收于21345,下跌890点,成交283540手,减仓4174手,持仓107966手。

   随着上周五美国股市的爆跌,全球股市、期市均受到严重影响,国际原油及黄金大幅回调,美元兑日元继续走弱,在多重因素的共同打压下,天胶市场深幅回落,日胶大多下跌4-5日元,而沪胶整数关的下破令半数合约跌停,短期来看,进一步向下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虽然现货市场的走势未受大的影响,但技术面开始偏向利空及周边商品的回落将进一步拖累天胶市场;如果原油、黄金市场的调整结束,天胶市场才有望止住跌势。

   操作建议:短期空单持有,止损218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