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美股拖累铜价回落 沪铜出现急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6:20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美股拖累铜价回落沪铜出现急跌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LME三个月期铜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窄幅震荡,市场价格在7800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不过收盘仍处于5日和30日均线的下方,技术形态偏空。

  国内市场,由于美国股市上周五的暴跌,LME铜电子盘早盘出现大幅回落,沪铜迅速低开低走,多单的平仓和空单的打压共同促使沪铜出现大幅跳水。今天0712合约正式将主力合约的接力棒交给了0801合约,市场完成了顺利移仓,沪铜成交量有所放大,持仓量减少3324手。从盘中表现来看,市场对技术形态的利空依然是导致价格受到打压的主要原因,前期的多单思维有平仓出局等候更低买点的意愿。

  现货市场,由于期货价格持续滑落,等候在66000附近的买盘再度陷入观望状态,上海金属网现货铜参考价64900-65100元/吨,跌625元。

  实际上,目前的基本面并没有太多变化,LME铜与往年的同期一样库存出现持续流入,尽管注销仓单增至1200余吨,但尚不能制造库存出现大幅减小的局面。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库存在上周五出现大幅增加应属正常现象,每次长假之后的几个星期上海期货交易所都会出现库存大幅增加的情况。升贴水状况,LME铜升水幅度在50美元附近徘徊,国内则处于0-200元/吨的贴水。

  9月份的铜进口较8月出现大幅增加,不过由于比价关系,进口铜直接导致在国内出现亏损,预计10月份的进口将再度减少,国内现货需要进一步的消化。

  技术看,沪铜近日出现急跌,短期对多头不利,不过,急跌往往孕育着急剧反弹的能量。操作上,我们上周建议66000下方买入,本周建议重点关注急跌后的反弹机会,短线观望。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