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两油高位回落 带动大豆期价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35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两油高位回落带动大豆期价走低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近一段时间大豆期价似乎与国际原油和豆油这两“油”市场联系紧密,虽然这三个市场的整体形态有些差异,但基本的日内涨跌却大多相同,原油价格通过豆油对大豆市场形成了良好的传导。本周五美盘大豆期价再次跟随原油和豆油期价回落,市场出现了获利了结。从大豆的日内走势看价格还处于前期的震荡区间当中,价格没有多大的变化,市场由于内在和外部市场基本面的影响仍旧没有向上突破1000美分的压力(11月合约)。但笔者从当前市场基本面与技术面来看大豆短期内还有继续走高的可能,价格打破1000美分仍在情理当中,市场需要的就是基金的努力、积极的换手、基本面与技术面的配合和一些时间。最终11月合约收盘保持在983.2美分附近,期价下跌8.2美分。

  短期内大豆努力的目标是1000美分,从短期形态上大豆期价等待的是市场的突破。价格与均线系统配合良好,周五价格虽然走低但并没有影响到整体的走势,价格一旦打破1000美分,美盘可能要迎来新一轮的上涨。国内大豆强势不改,周五继续打破前期高点,最终主力合约虽然以十字星报收,但强势格局得到市场普遍的认可。周一国内大豆可能要受到美盘回落的影响,但鉴于国内当前的这种强势格局价格的回落幅度应当有限,除非市场断定美盘在1000美分附近的压力很大。

  操作上关注周一主力合约调整情况,如果国内主力合约可以保持在4250元以上那么仍旧可以买入,等待大豆新一轮上涨的到来。对待当前的行情不要存在矛盾心理,一方面认为价格过高上涨空间有限,一方面认为当前市场强势价格还有上涨空间,放空存在危险。其实只要保持坚定而灵活的心态,就可以完全克服当前的这种矛盾心理,一些决策让行情说话,让技术发挥作用。

  (田常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