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美各大公司业绩不佳 投资者对伦铜走高缺乏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3:34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美各大公司业绩不佳投资者对伦铜走高缺乏信心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四伦金属涨跌不一。伦铜最新7866美元,跌99点;伦铝最新2544美元,涨32点;伦锌最新2969美元,涨10点。欧美股市继续疲软。原油暴涨2.4%为83年开始原油交易以来最高达89美元/桶。黄金上涨。国内刚公布宏观经济数据,9月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了6.2%,比8月份下降0.3个百分点。伦铜早盘振荡,场内交易中大幅下跌并一度逼近7800的支撑,收盘价格有所企稳;伦铝自场外交易开始上涨重上60日均线,午盘交易中一度回落,但终盘铝价仍收高;伦锌自沪金属收盘后上涨,欧洲交易中在3000美元关口受压回落,尾盘窄幅振荡。伦铜持仓增加1024手,伦铝持仓减少1369手,伦锌持仓减少172手。伦铜锌库存增加,压制价格,伦铝价升量增。伦铜跌幅较大,后市若不能企稳在30日均线之上,预计短期调整仍将延续;伦铝若无法进一步突破2550美元关键点,仍将受60日均线的牵制;伦锌弱态窄幅整理,30日均线的支撑岌岌可危。10月16日伦铜库存增加4625吨,为147750吨;伦铝库存减少1950吨,为934425吨;伦锌库存增加225吨,为6037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41.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47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6.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表现各异,成交温和放大。沪铜指数低开335点,低开后反复下跌,减仓1576手,早盘收于66130,跌469点;沪铝指数高开66点,冲高回落,减仓166手,早盘收于19055,涨37点;沪锌指数低开9点,价格表现积极,减仓448手,早盘收于26311,涨105点。

  昨美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由于在夏季信贷市场蒙受损失,第三季度盈利较预期大幅下滑32%;全美最大的存贷款机构Washington Mutual第三财政季度利润下滑72%,该公司还警告称抵押贷款市场的走软将一直拖累公司的业绩;美全球最大的制药厂辉瑞公司第三季盈利大幅减少。投资者对信贷危机的担忧情绪因美国银行和各大公司业绩不佳而加剧,目前美经济放缓和消费疲软限制了投资者对于后期伦铜走高的信心。

  中国央行近期表示,今后应继续实行稳中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适当加大政策调控力度,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遏止资产投资的过快增长。当前的国内经济温度处于近几年里的较高水平,今年虽已连续5次加息,负利率水平仍然没有缩小的迹象,必将导致资产价格在高位徘徊,资产泡沫有进一步吹大的可能。因此,虽刚公布的国内9月CPI增速自8月高位下降,但市场并没有减少继续加息的预期。

  消费旺季临近结束,伦铜库存持续增加,本月累计增加近10%,供给忧虑缓和令铜价承压,投机做多的热情正在消退。

  消息面:美国铝业协会在最新的报告中称,2007年9月,美国原铝产量为216263吨,高于2006年9月的182535吨,但低于2007年8月的220187吨。2007年1~9月,美国原铝实际产量增加至1885999吨,2006年同期实际产量为1707569吨。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