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铜价没有改变盘整震荡行情的性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0:10 五矿期货

铜价没有改变盘整震荡行情的性质

  上周沪铜库存增加10769吨至58560吨。于本年度前两次万吨级别增加不同,本周至今沪铜两天收阳,伦铜仍旧运行于8000之上。5月11日,沪铜库存增加17449吨至85269吨;18日增加14287吨至本年度次高99556吨。第一次增加万吨以上,恰逢伦铜双顶做成,接下来的一周伦铜跌破颈线长阴灌顶;沪铜也不甘寂寞,顺下降通道的滑梯一遛到底。待再见万吨库存增加,伦铜和沪铜的期价都在第二周企稳于十字星上。上周不仅沪铜库存增加,伦铜库存的增加也没有停歇过,但期价仍旧有条不紊地运行在技术走势划定的区域里,依托的背景不外乎两个方面:

  一、美元降息、美元贬值,用美元计价商品的上涨让投资者感到通货膨胀并没有结束,对付美元走贬的最佳避风港就是投资贵金属和大宗商品。作为通货膨胀和

通货紧缩风向标和领头羊的油价迭创历史新高,如果不是库存量的增加,可以想见铜也早就立于历史最高价之上了。

  二、和所有美元标价的商品一样铜也受惠于美元的走贬,此外,铜自大涨之后除了战略物资的地位之外还被赋予了金融属性,更没有了不在高位运行的道理。

  美元走贬,人民币近期缺少大幅增值的动作,一直在7.5以上徘徊,故沪铜期价一并上行也就不难理解了。还是那句老话,图表形态形成以后,市场接受顺其方向的基本面因素的影响,摒弃与其方向相反的基本面因素的影响。

  至于月末美联储是否还会降息见研发报告栏目《拐点频现的操作思路》一文,并重点注意本周对铜价构成较大影响的重要经济数据,具体技术走势分析见上文和前期文章。

  解铃还须系铃人。铜价因美元走贬上行,也因美元反弹调整,因此,近一阶段美国的金融市场,包括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美元指数乃至美国股市将与铜价走势息息相关,最终看市场主流资金的脸色定阴阳,库存量增加的效应恐要在适当时候显现,但我们称之为国际市场上的“硬伤”和国内市场的“软肋”复原之前,价格上涨将受限,因为价格的飙升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供应的惜售,一个是需求的囤积,库存量的增加破坏了双方意识的萌生。

  时至今日,我们仍将铜价定性为运行在自去年5月开始的盘整趋势中,因此反复强调震荡行情的交易策略宜用逆向思维,切忌追涨杀跌,近日将撰文详述,敬请关注。

  (五矿海勤期货套期保值研究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