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大连玉米日评10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7:14 金牛财顺

今日豆类市场午后强劲上涨,带动玉米市场展开反弹行情,各合约摆脱上午窄幅震荡格局,震荡上行,收于日内高点附近。早盘主力合约0805以昨日最低价1645开盘,多空双方胶着拉锯,期价在1639-1649之间维持窄幅震荡,盘面交投静淡,但午后受豆类市场强势带动,玉米市场跟随涨势,主力合约以1651收盘,收于日内高点附近。盘中期价最低1637,最高1653,收涨6个点。成交较昨日增加近6万手,达44万手,持仓增加25964万手。

尽管从中期来看,美国玉米仍处于上升通道中,但短期内上冲阻力位未果仍令市场承受技术压力。美国市场上,由于玉米价格高企、乙醇价格持续低迷,导致一些

能源公司因缺乏利润空间而推迟建造乙醇加工厂的计划,这些公司仍在等待乙醇价格回升再伺机而动。出口方面,美国农业部周三公布,有私人出口商向日本出售了10万吨玉米。此外,菲律宾将在11月份招标购买20万吨玉米,以确保明年第一季度国内谷物供应充足。

国内市场方面,尽管今年的玉米收购价高于去年,但无论是南部销区还是北部产区,近期都因巨大库存压力而出现价格回落的情况。广东港口由于库存已满,新近到船的玉米只能在船上直接销售,到货压力和船运费回落共同使当地现货价格承压。质量最好的玉米成交价在1720-1730元/吨。而北方地区因为今年夏季库存积压情况严重,也面临价格回落的压力。尽管生产成本增加,但巨大的库存压力仍令价格上涨动力有限。

从技术上看,玉米仍未摆脱震荡局势,均线系统高度黏合,收获期内巨大的现货压力和通胀预期共同作用市场,短期内震荡格局仍难突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