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先抑后扬 持续强势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7:0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先抑后扬持续强势格局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三CBOT大豆市场收低,市场缺乏支撑性消息。盘中原油市场的大涨拉动豆油价格飙升提振大豆走势,而后原油自高位回落,豆类市场随即回吐涨幅。据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剩余时间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较为湿润,可能推迟大豆收割。今年美国大豆收割进度一直较快,短期的停顿对整体的收割进度影响不大。目前美国大豆产量几成定局,市场关注的目光集中在南美地区。后期南美地区大豆的种植情况将对走势产量显著影响。

  今日连豆市场先抑后扬,豆粕市场跟随大豆走势自低点反弹,而豆油市场表现疲软。大豆市场消息面平稳,然而今日

证券市场的暴跌拖累商品市场走势。不过,在自身利多基本面的支撑下,大豆市场摆脱证券市场不利影响,午后强劲反弹,收复昨日失地。国内现货市场,黑龙江地区大豆价格保持稳定,一方面农民惜售心理较重,另一方面农行贷款资金尚未到位影响收购进度。虽然目前大豆收购市场较为平淡,今年国内大豆大幅减产所奠定的牛市格局依然稳固,价格保持坚挺。另外,近日山东内陆油厂上调国产大豆收购价格0.15元/斤至1.915-1.93元/斤,国产大豆供给紧张局面将推动大豆价格继续走高。今日豆粕市场表现较强,而豆油市场走势趋弱,豆油市场开始显现供给压力。不过,在原油市场保持强势,植物油市场供给紧张的状况下,豆油市场后期仍有上行空间。相对而言,豆类品种中豆粕市场基本面偏弱,后期走势将弱于大豆及豆油市场。

  A805合约报收4252,上涨39个点,成交398636手,持仓494444手,增仓21736手;M805合约报收3251,上涨27个点,成交689362手,持仓512664手,减仓8602手;Y805合约报收8626,下跌58个点,成交67028手,持仓93186手,减仓3262手。

  从技术上看,A805合约增仓放量上行,但期价上方压力较大,操作上多单谨慎持有;M805合约减仓上行,前期高点对市场有一定压力,多单谨慎持有;Y805合约短线回调,多单谨慎持有。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