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铝入主后 云铜不会被边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3:59 金牛财顺

最近,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整合步伐呈明显加快趋势,而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最大的重组合作事项——中铝与云铜的重组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昨日,十七大代表、云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邹韶禄,对于云铜将来的发展思路以及中铝重组云铜之后,中国铜业的未来作了详细阐述。

“十七大报告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这几年,国企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有目共睹。7、8年前,我们的国有企业70%是亏损的。现在赢利接近2万亿元。就拿云铜来说,1998年,我们还亏损1.5亿元。到去年,我们的销售是326亿元,利润42亿元。我们的上市公司云南铜业市值已经突破1000亿元。”

在有色金属行业摸爬滚打了38年的邹韶禄还表示,“现在企业的发展思路要紧跟着十七大精神,云铜要走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同时要保证又好又快。”

他还总结出了云铜今后发展的八点体会:一要科学发展;二要走出去发展;三要发展深加工;四要在发展中做大;五要节能减排,保护资源;六要以人为本;七要借力

资本市场;八要积极参与重组整合。

对于中铝入主后云铜后会不会被边缘化的问题,他表示,云铜与中铝的合作是集团层面的合作,因此,不会涉及到双方旗下上市公司之间的问题。另外,中铝与云铜的框架性协议里已经讲得很明白,以云铜为平台来开发中铝集团旗下的铜资源。当然,双方合作的前提里就强调了有些原则是不能变的。云铜的发展思路是不会变的。双方合作之后,云铜这个平台的规模与影响力一定会越来越大。在世界铜业舞台上,云铜的声音也会越来越响亮。

不过,对于双方合作之后,中铝旗下铜资源如何整合到云南铜业里来,邹韶禄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目前双方合作进展非常顺利。双方都希望尽快签订正式协议。对于具体的日期,邹韶禄表示,时间肯定要到十七大之后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