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邓宏:伦铜开始关注库存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7:04 新浪财经

邓宏:伦铜开始关注库存压力

  昨日伦铜开始转向对库存增加的关注,目前库存提高到14万吨以上,已形成持续的库存增加。铜价下跌收于8055,8千关口的震荡维持,但技术看上档压力日渐沉重,现货升水略下降。接下来美国将公布9月房屋数据,预期会出现大幅下跌,可能进一步增加压力。沪铜近两日略有补比价,但库存大幅增加说明现货供应宽松,从9月进口数据看,不仅精铜进口增加,而且废铜增加幅度也很大,总体供应增加较大,因此不支持比价的持续回升,沪铜还是等待伦铜在重要技术关口的选择。今日沪铜早盘还算稳定,但午后震荡走低,持仓减少明显,其实现货倒没有大幅下跌,可能是伦铜技术形态的弱化引发下跌预期。笔者观点坚持,基本面不支持伦铜形成突破,目前处于上档压力区,由于美元贬值的下面因素仍然存在,铜价还会有所震荡,等待现货压力的积累。沪铜68000重压力区,由于本季沪铜并未跟随伦铜上涨,下档的空间也因此被压缩,因此近期还会在66000一线得到支撑,比价得到一定程度的修正,等待伦敦的下行成立。操作上空头继续,下档支撑66000一线,暂时维持窄幅波动。

  伦锌跟随铜价回落,收3035美元,持仓减少,说明追高买盘缺乏,技术压力有效,而期价上升稳定性差,现货转贴水都说明缺乏有力的做多力量。我们维持中线看空的判断,目前处于大头肩回抽确认过程。短时看由于库存每天创新低,价格还会持稳在3千上下,但后市看跌。沪锌现货转为贴水,可能逐步扩大,技术上看265500-26800为压力区,空头继续,26000-26200支撑暂时维持,中线空头继续。

  伦铝维持平稳,随着近期库存的增加告一段落,价格也相对稳定,但市场整体弱势不变。沪铝目前比较过高,在伦铝横盘期间不受其影响,而是跟随现货缓慢下跌,目前现货已跌破19000关口,氧化铝报价也出现下调,在铝材不能出口的情况下国内现货压力无法释放,还会继续下跌。操作上,中线空头继续。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