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期货:锌日评(10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6:59 金牛财顺

LME锌在周一冲高平了8月23日,24日的高点后遭遇巨大阻力,3200美圆附近抛压严重,昨晚随期铜加速下滑,且有放量下跌的趋势,前期笔者多次阐述观点,3200美圆将为难以逾越的鸿沟,至今笔者的观点仍未变化。基本面预计的过剩情况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在刚结束的LME年会上,锌是唯一不被看好后市的品种,去年飙升的价格带来的产能扩张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开始凸现释放压力。

国内方面,国内的消费没有见到抬头的迹象,8月份我国锌精矿进口大增13%,当月锌表观消费增长9%,高于需求增长速度,同时由于9月初进口锌曾出现过一段时间的短暂盈利情况,预计9月份的进口量也不会小,对国内市场将形成进一步压力。技术面上的情况也已经是老调重弹,LME3200美圆附近的双重压制能量巨大,配合不佳的基本面情况,LME锌很可能完成了对周线颈线的回抽,将再次展开新的下跌路途,短线因铜的趋势不明朗建议少量尝试抛空,若跌破2900美圆则继续增仓空单。

中粮工业品部 王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