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豆油涨势凶猛,根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44 金牛财顺

豆油价格从2006年10月份开始的这波超级上涨行情,是万事惧备的结果。尽管当前豆油供应量并没有太大缺口,但美盘、成本及通货膨胀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豆油价格始终运行高位难调。

以前曾试图从豆油供应量来分析豆油的涨势,但从分析的结果来看,豆油增加量环比增幅很大。那为什么豆油价格却一直易涨难跌?

重要的因素是cbot豆油、原油市场始终运行高位,国际环境支撑。国内市场豆油的供应大部分是油厂压榨,小部分是进口。当前不论是进口大豆的成本还是毛豆油的进口成本均居高位。因此,国内豆油市场价格始终运行高位难调。

中国有这样一句话,“解玲还需系玲人”,豆油市场价格上涨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国内油脂市场上涨行情是在国内经历了两年的菜籽减产与两年的国产大豆减产基础上孕育而生的。在美豆大幅减产的催化下,彻底结束了豆油低价位运行的局面,且一发不可收拾。豆油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菜油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