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富期货:伦铜短线振荡 金属涨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04 文华财经

海富期货:伦铜短线振荡金属涨势不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二,LME金属价格普遍出现调整,比较明显的是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4%或115美元,至每吨8,035美元,三个月期铅则大跌4.2%或159,报每吨3,641美元。分析下跌的原因据悉主要与金属铜和铅的库存上升有关,铜库存本月则增加了大约10,000 吨.至140,525 吨,到5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铅库存则大增3,375 吨,至25,925 吨,为去年9月初以来的最高。来自南美的消息也令多头失望,,智利国有铜矿Codelco旗下El Teniente 分公司表示,约4,500名工人同意接受资方长达39 个月的劳资合同。另外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周一晚间表示,直到明年初,房市下滑都会给经济带来"重要"拖累,分析师称这打压了全球股市,期铜随之下跌。其他金属中,三个月期锌跌95美元至3,045,而三个月期铝则微涨5 美元至2,498,三个月期锡跌60 美元至16,500,三个月期镍收低250美元至每吨31,700美元。

  虽然如此,基本面变化并不大。据来自LME年会的消息,所有与会者都非常看好中国因素,对中国的消费增长充满信心。中国市场也开始走强,主要受到消费买盘的推动,这两天期铜价格上涨了1000元左右,显然这是一个很好的苗头。现在国内外市场价格倒挂非常严重,内外铜价差已经到了6000-7000元,内外盘比价达到8.2的低位,巨额的逆差将会导致贸易商停止进口并且惜售避亏,因此价格向下的可能性被封住了。国内的需求是实实存在的,消费买盘的全面启动即在眼前,一旦市场达成共识,那么价格上涨就是爆发性的,因此国内存在补涨的需求。目前的震荡走势给了投资者继续低位买入的机会。

  铜市场:LME 期铜短期在7900-8300美元震荡,后市还会继续上涨,目标9000美元以上(约9100美元,11月初);沪铜在66000元一线再次获得支撑后市会补涨,目标在80000元以上(约约81000元,11月初);其后会有1个半月的调整。

  铝市场:LME期铝企稳回升,上涨目标在3000美元(约11月初);沪铝在19000元一线受到很强支撑,短期上涨目标在20500元一线(约11月初);其后会有1个半月多的调整。

  锌市场:期锌在3000 美元上方保持振荡态势,还会继续上涨,预期上涨目标在3750美元(11月初);沪锌在26000元一线受到支撑,预计上涨目标在30000元(约到11月初);其后会有1个月半左右的调整。

  基于上述分析,续维持做多思路,11月初以前继继续持有多单。(海富期货/李靖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