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继续走高 远月合约表现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6: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继续走高远月合约表现抢眼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一CBOT大豆小幅走高,但并未突破前一日高点。原油市场的暴涨提振大豆市场走势。同时,大豆市场自身亦有支撑因素。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天美国中西部的西部和北部地区将出现降雨,可能推迟大豆收割,为市场走势提供支撑。同时,压榨及出口数据高于预期也推动大豆走高。NOPV周一公布,美国9月份大豆压榨量为1.398亿蒲式耳,高于8月份的1.376亿蒲式耳,可见市场需求旺盛,高价难以抑制需求的增长。在大豆减产的背景之下,需求的不断增加将推动价格继续走高。据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10月14日当周,美国大豆收割率为66%,与去年同期持平,预计对市场影响有限。

  今日连豆市场继续走高,再度刷新纪录高位。远月合约表现抢眼,增仓放量上行。隔夜外盘走高,今日电子盘持续涨势,提振连豆市场行情。国内现货市场,大豆收购价格再度走高,而海运费持续上涨支撑进口大豆成本居高不下,坚挺的现货市场推动期货市场继续拓展上行空间。豆类期货跟随大豆走势,其中豆油市场创合约新高,而豆粕市场减仓上行,表现稍弱。近期国内豆粕及豆油现货价格再度走高,饲料企业集中补货,对豆粕价格有支撑作用。目前国内豆类产品期现货市场联袂上扬,延续牛市格局。不过,自10月1日开始国家暂时下调大豆进口关税,预计近两三个月进口大豆可能集中到港,将增加市场供应量。同时,国内大豆市场面临季节性供给压力,期价有回调的可能。操作上,应该谨慎持有多单。

  A805合约报收4251,上涨21个点,成交320114手,持仓468706手,减仓13202手;M805合约报收3246,上涨30个点,成交580246手,持仓492914手,减仓12096手;Y805合约报收8710,上涨74个点,成交80238手,持仓100328手,增仓3444手。

  从技术上看,A805合约日K线图上,前期高点4257对市场有一定压力,多单谨慎持有;M805合约日K线图上,前期高点3279对市场有一定压力,多单谨慎持有;Y805合约创新高,多单继续持有。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