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微幅收高,市场仍处于盘整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小幅收高,市场仍处于盘整走势。鉴于欧盟计划授权进口特定转基因玉米,欧洲对美国玉米的需求有望提高,加之美元走软引发市场对多数美国初级商品的买盘,隔夜CBOT玉米期货涨至两周高位。美盘玉米的走强对国内市场依然影响不大,大连玉米今日继续振荡整理走势,成交有所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国内玉米市场基本面依然偏空,不过周边市场强势限制玉米价格下滑走势,大连玉米陷入僵局,期价上下两难。国内现货市场上,目前锦州港内新玉米收购进度相对缓慢,价格维持前期价位,30%水分玉米收购价在0.61元/斤。据港内粮商介绍,目前农民对07年新玉米存在一定惜售心理,而由于销区价格的不景气,港内收购群体暂时也未对价格加以调整。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66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9元,成交327,062手,持仓477,756手。

  

  大业期货分析师张向东指出,伴随东北产区新粮收割、贸易商集中抛售以及国储轮换拍卖活动的展开,国内玉米市场季节性供给压力将愈加明显。但是,在东北玉米减产、种植成本增加、农民看涨心理等因素的影响下,国内玉米价格在新年度不会大幅下降。10 ~11月份玉米集中上市阶段结束后,需求因素仍将会主导未来玉米价格走势。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收高,受欧盟料批准

转基因作物进口激励。12月玉米期货涨0.11美元,报每蒲式耳3.62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