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日评(10-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5:59 金牛财顺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5日表示,中国股市正呈现经济“晴雨表”的作用。市场解读中国经济的持续向好必然促进股市的更大发展。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再度小幅高开,沪指报6056.95点,涨26.86点;深成指报19139.33点,涨51.27点。前期低迷的二三线个股有所启动带动多数板块企稳回升,煤炭、金融、地产等行业涨幅靠前,引领大盘震荡攀升。截至下午收盘,沪指报收6092.06点,深成指报收19358.44点。仿真交易合约IF0710报收6017.0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153.2点,持仓26893手;IF0712报收10598.0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777.0点,持仓22487手。

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5日下午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十七大报告时表示,在过去5年中,中国股市的改革发展和基础制度建设取得了不少成就,发生了很大变化。到9月底,中国股市市值已达到25万亿元,在世界上已位居第4位;目前
中国经济
总量也在世界上排名第4位,两者位次相同。中国股市正呈现经济“晴雨表”的作用。回顾中国股市的发展历程,特别是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实施和宏观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企业盈利提升,中国股市走出长达5年之久的低迷期,在两年多时间里从998点攀升到目前的6000点新高,目前
股票
市场的总市值已经超过2006年21.087万亿元的GDP总额。股市取得今天的大发展,目前市场风头正劲的大盘蓝筹股功不可没。我们预计随着牛市格局的不断推进,质优价好的大盘蓝筹股将更受市场青睐,市场结构性分化的趋势会更加明显。中国股市的大幅提升,不但说明股市的直接融资作用在增强,更体现出股市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在不断增强。作为蓬勃发展的新兴大国,随着投资者投资意识的觉醒和管理制度与监管措施的不断完善,股市长期萎靡不振的情形将很难再现,中国必将培养出一个与大国地位相和谐的繁荣健康的中国股市。

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深300指数今日高开30点,小幅冲高受阻后展开回调,补完日间缺口后在昨日收盘线附近获得支撑,随后震荡走高。5日均线继续上移,支撑力度增强;MACD两线金叉,开口微张,红柱放大;KDJ三线强势上行,J值再创新高;RSI三线上升力度增强;OBV能量潮再攀新高。多项技术指标表明现货指数有望走出调整行情,再创新高。今日各仿真合约涨跌互见,近弱远强。主力合约IF0710高开低走,震荡加剧。该合约日K线收阴线,持仓量略减。随着本周五交割日的临近,该合约将不断向现货指数靠拢,涨幅受限,建议投资者根据盘中走势,顺势短线操作为宜。IF0712合约高开高走,日K线收光头光脚大阳线,持仓量增加;均线系统多头形态完好,后市依然被看好,但相对现货指数升水幅度过大,回调风险增强。建议投资者采用风险较小的套利操作,如买入IF0712合约的同时卖出当月合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