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现货市场转强 油价不跌则铜价不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5:34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现货市场转强油价不跌则铜价不跌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继续表现逞强,尽管市场价格触及8260的高点后遭到了获利筹码的打压,但终盘仍以80美元的涨幅站稳于5日均线的上方。

  由于注销仓单处于低位,LME铜库存近期出现持续流入的迹象,同时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在上周出现了大幅增加。国内库存的增加并非如某些媒体报道的那样是消费出了问题,实际上,每次长假后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都会相应出现大增的现象,具体原因是上海期货交易所通常利用长假进行备库的行为所导致,所以上期所库存的增加应属正常的现象,不排除本周库存仍有增加的可能,但这并不会对价格构成大的冲击。

  国内市场,受隔夜LME铜冲高受阻的影响,沪铜早盘出现低开,小幅回落后在5日均线受到支撑,市场价格随即震荡上行。从盘中表现来看,多空双方趋于谨慎,尾盘有获利筹码的打压,由于合约处于换月阶段,沪铜总持仓减少6384手。

  国内现货市场见前几日有所转强,66000一带存在较好支撑,随着重心的上移,现货市场对期价的支撑将越发明显。

  短期而言,原油的上涨和美元的回落仍将是促使铜价上行的主要动能,LME铜仍具备上冲的动能,操作上,多单仍可轻仓参与。建议重点关注上海期货交易所铜0710合约交割后市场的表现。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