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疆”牌优质皮棉外销开始调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3:45 金牛财顺

截至10月8日,新疆兵团农五师九十团轧花厂收购籽棉2400多万公斤,已加工皮棉3500吨,外销皮棉1650吨,该团加工品质优良的皮棉正源源不断地销往上海、江苏等地。

新疆是全国著名的棉花生产基地,农五师生产的“北疆”牌棉花是全国十大优质品牌之一,连续多年畅销不衰。由于这个团更加注重棉花质量年管理,其产品纤维长,色泽白净鲜亮而享誉棉花市场,成为市场抢手产品,皮棉产品一直畅销。

今年严格按照兵团棉花质量管理年规定运作,严把每一道棉花加工生产工序、每一个质量关口,该团已实行棉花“包包检验”制度。把现行的85公斤棉包包型改为国际通行的包重为227公斤的棉包包型,棉花包装将与国际接轨。棉花购销各方根据棉花包的编码,通过互联网即可查到该包棉花的质量、厂名、产地、生产日期、净重、回潮率等相关信息,成为每包棉花的身份证。

九十团作为农五师棉花加工的龙头企业,该团先后获得了兵团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合格单位、兵团棉花加工企业“质量年活动”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团轧花厂被兵团农业局评为2005年度兵团棉花加工“质量年活动”先进单位。

据悉,该团棉花加工生产线达到了国际通用轧花检测标准,完全符合国家棉花检验体制改革的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