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大豆获大面积高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45 金牛财顺

〖粮油市场〗黑龙江大豆获大面积高产

10月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科技厅获悉,今年黑龙江大豆又获得了大 面积平均亩产新突破。9月27日,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东北农业大学 胡国华教授主持的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大豆丰产增效技术研究与示 范”的核心示范区黑龙江省八五二农场的高产示范田进行了测产验收。经 实收、实测,该场第三管理区第十作业区二号地608亩高产示范田平均亩产 达506.6斤。

以中国农业科学院常汝镇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对这一结果给予 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大面积的高产攻关对大豆生产更具有实际指导意 义。据统计数字显示,黑龙江省的大豆平均亩产为260斤,全国大豆平均亩 产为220斤,世界大豆的平均亩产也只有300斤。以往也有个别一亩地试验 田获得过超600斤的结果,但像这次大面积获得高产很少见。

黑龙江省科技厅主管农业的潘忠副厅长认为,这次黑龙江大 豆获得大面积高产,让多年来大豆高产攻关技术成果终于走出了实验室, 走出来小地块的攻关,与国际实现了接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