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出台新棉收购信贷政策 贷款上限为570元-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45 金牛财顺

今年河北省春播棉种植面积约957万亩,较上年度增加22.4万亩,预计皮棉总产将达1280万担。但由于近期连日降雨,棉花的实际产量将比预计产量减少1至2成。新棉收购在即,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近日出台新棉收购信贷政策:

执行贷款上限和价格警戒线政策。棉花收购贷款上限严格控制在农发行总行规定的570元/担范围内,并根据外棉到岸价核定收购价格警戒线。对企业在警戒线以下收购棉花时,在贷款收购上限内发放贷款积极支持。当企业超过贷款支持收购价格警戒线收购时,暂停贷款发放。

合理核定企业贷款最高余额。对A级(含)以上棉花收购企业中老客户核定边购边销贷款最高余额,积极支持其快购快销。对收购加工一体企业核定季节性棉花收购贷款最高余额,积极引导、支持其入市收购。

继续全面推行皮棉贷款方式,实行“点包放款”,根据企业实际入库皮棉的数量、质量情况,按照相关信贷政策规定发放贷款。

据了解,目前,该省共有103家企业取得了贷款资格,基本涵盖了全省棉花主产县,涉及国有、集体、民营股份制等各类棉花企业。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棉花收购贷款1.3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皮棉6.9万担、棉籽11.8万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